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方洽平副厅长到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机关调研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6-02 15:48:20 来源:广东省民政厅 阅读次数:77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6.1.png6.11.png

  6月1日上午,广东省民政厅副厅长方洽平带队到广州市白云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调研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方洽平一行检查了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准备情况、婚姻登记历史档案电子化和智能一体设备配置情况,现场了解了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业务流程、居住证核验过程,询问婚姻登记当事人现场办理情况,察看了婚姻登记服务大厅、结婚登记颁证厅、登记区和档案室等区域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情况,并就婚姻登记“跨省通办”、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和婚姻登记疫情防控等工作与广州市民政局、白云区政府、白云区民政局及婚姻登记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方洽平充分肯定了白云区近年来婚姻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希望白云区继续积极探索、改革创新,为广东在婚俗改革、婚姻登记“跨省通办”等方面早出经验、多出经验,打造广州市婚姻管理服务出新出彩的“名片”。

  方洽平指出,要加强婚姻登记“跨省通办”人、财、物和场所保障,强化婚姻登记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切实做好婚姻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工作,为婚姻当事人提供更好的服务。要全面落实婚姻登记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登记场所人员出入管理、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场所消毒等防控工作,守牢“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要持续推进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工作,推动广州婚姻管理走在全国前列。

  广东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负责同志、广州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龙少齐等同志参加调研。白云区副区长卢绮文,白云区民政局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