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王伟中到清远、韶关检查指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
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2023-12-21 09:08:58 来源:南方日报 阅读次数:22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2月19日至20日,省长王伟中到清远、韶关检查指导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受寒潮影响,省防总已于12月19日12时启动防冻Ⅳ级应急响应。气象部门预计,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广东寒冷天气将持续一段时间,粤北山区将有大范围低温霜(冰)冻。

  京珠北高速、乐广北高速是湘粤两省的重要通道,地处粤北崇山峻岭,受气候和地形影响,部分路段已出现浓雾和结冰情况。王伟中走进韶关乐昌市乐广高速梅花北收费站分级监控中心,通过高速公路恶劣天气预警应急处置平台,详细了解道路安全和车流运行状况。京港澳高速云岩路段在历史上常有结冰情况发生,王伟中乘车沿途实地查看云岩路段当前路况,来到云望大桥检查防冰冻措施落实工作,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要求大家做足充分准备,采取科学有效防御手段,持续提高道路防冰冻效果,千方百计保证交通主干线畅通。

  在清远英德市福利中心,王伟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医疗服务,祝福老人家健康长寿,要求当地政府切实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重点关注低保户、孤寡老人、残疾人、流浪乞讨人员等群体,落细落实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措施,尤其是要落实好各项防寒保暖措施、及时发放防寒物资,确保困难群众平安过节、温暖过冬。

  王伟中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当前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御工作。要坚持预防为主,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加强安全提醒和宣传引导,提升全社会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有力有效处置。要加强交通运输安全防范,加强结冰、湿滑路段巡查管控,强化长下坡、急转弯等重点路段监测预警,提前做好道路应急除险准备,加大“两客一危”车辆监管,全力确保交通路网安全通畅,严防路面结冰引发重大交通安全事故。要加强供水、供气、供电、通信保障,强化恶劣天气下管网巡查检修,做好粮油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切实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多措并举保障农作物安全过冬,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田间管理,科学落实作物防寒抗冻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低温寒潮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冰冻天气下交通、渔业、矿山、工贸、消防、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护,紧盯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强化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加强燃气热水器使用安全管理,谨防一氧化碳中毒,严防低温寒潮引发次生灾害事故。

  王伟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做好防灾组织、隐患排查、综合保障、行业管理等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各方联动、凝聚强大合力,携手打赢防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硬仗。

  省领导张虎、林涛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