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民政要闻

省民政厅举行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

2020-12-24 13:18:41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64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图片5.png

  12月23日,省民政厅举行全省性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授牌仪式,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祖平宣读等级评估结果通报。

图片6.png

  庄侃首先对全省社会组织一年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并指出,我省社会组织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就推进各个领域改革创新、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参与脱贫攻坚、提升社区治理能力等,积极作为,发挥应有作用。此次评估授牌大会是对获评社会组织的认可,更是对优秀社会组织的嘉许和鼓劲,对引导和鼓励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对明年“十四五”开好局、迈好步,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庄侃强调,当前,社会组织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广大社会组织要认清形势,把握机遇,努力将社会组织的优势转化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的力量。一要倍加珍惜荣誉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规范运作,切实维护好这份荣誉,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二要扩大示范效应引导和带动全省社会组织积极参与评估,形成争先进、比优秀、赛形象的引领效应,努力成为宣传广东社会组织的重要窗口。三要继续力争上游。立足新起点、新高度,树立勇争一流的信心与决心,推动社会组织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把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加快向更高级别等级迈进。已获得5A级别的社会组织要向强特色、树品牌方向谋划更高的发展路径,以奋进的姿态再立新功。

  庄侃要求,各级民政部门作为社会组织的登记管理机关,要坚持依法行政,提高服务水平,改革体制机制,建立培育、发展、服务、监管四位一体的工作体系。要不断深化对评估工作的认识,认真总结已有经验,进一步完善评估指标,健全评估机制,提升评估效率,严肃评估纪律,增强评估工作的透明度。要加强评估工作队伍建设,增强评估专家的专业性和代表性,重视评估成果运用,加大宣传力度,通过评估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大会为社会组织授牌

  大会为获评3A级以上的59家社会组织颁发评估等级证书及牌匾。广东省房地产行业协会、广东省现代物流研究院、广东省侨界仁爱基金会等3家获评5A级的全省性社会组织优秀代表作典型发言。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领导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评估委员会委员及评估专家,获得3A等级以上的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