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湛江市举办“时间银行”互助式养老项目启动仪式

2021-10-22 15:07:12 来源:湛江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1009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10月14日,正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由湛江市民政局、中国银行湛江分行、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口和社会事务管理局联合主办的湛江市“时间银行”互助式养老项目启动仪式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盛和园社区举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车斯文和中国银行湛江分行行长梁华管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市辖区民政部门有关领导,中国银行湛江分行代表、市志愿者团体和长者代表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湛江市民政局、中国银行湛江分行、湛江市融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方代表签订湛江市“时间银行”公益平台合作协议,并共同启动“时间银行”互助式养老项目,标志着中国银行“时间银行公益平台”与湛江市民政局携手共建互助式养老,共同开启湛江慧养新业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成儒还为“时间银行”志愿者团体进行了授旗。启动仪式后,出席领导和嘉宾共同体验融合社工中心养老服务项目。

  湛江“时间银行”互助式养老项目是湛江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养老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按照民政部以及广东省民政厅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工作部署要求,全力打造以家庭为核心、社区为依托、信息化为平台、专业化服务为支撑,以“湛江慧养”为特色养老服务品牌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一个有益探索,项目将以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融和社工服务中心为试点,为老年人提供智慧养老服务。据了解,时间银行是一种政府治理、社会调节、居民自治的养老服务应用。随着人口老龄化加剧,投入养老工作的人力赶不上服务需求,时间银行的理念在我国各地逐步开展;同时,区块链技术的引入进一步提高了互助养老模式的可行性。

微信图片_20211019165950.png

三方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19165944.png

为志愿团队授旗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