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情暖中秋,广东14家儿童福利机构孩子吃上“爱心月饼”

2021-09-22 16:33:46 来源:本网 阅读次数:208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中秋来临,深圳市星期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岭南教育慈善基金会彩基金为省内14家儿童福利等民政服务机构捐赠1400盒爱心月饼,为孩子们和工作人员送上中秋祝福和节日礼物,把社会的关爱传递到孩子们的身边。

  据悉,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广州市从化区民政局、韶关市社会福利院、惠州市儿童福利院、阳江市社会福利院、茂名市社会福利中心、清远市社会福利院、揭阳市儿童福利院、廉江市社会福利院、化州市社会福利院、广州市花都区儿童福利院、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肇庆市怀集县社会福利院共14个单位在节前已收到爱心月饼,每个单位获赠100盒。


  广东省少年儿童救助保护中心主要承担全省流浪儿童救助、保护和教育工作,以及广东流入外省的流浪儿童回省后的临时安置和保护,组织实施流浪儿童跨省护送工作。9月21日中秋节当天,中心举行庆中秋美食分享会活动,37名孩子开心地参与游戏互动,分享爱心月饼。大家纷纷表示,月饼很美味,特别感谢叔叔阿姨们的关心!

  服刑人员子女小越来到中心一年多,他说:“自己很喜欢吃月饼,因为小时候总会和家人一起过中秋节,所以对中秋节很期待,现在在中心过中秋节很快乐,也盼望与家人早日团聚!”

  来自甘肃兰州的受助少儿小勇因务工不着辗转来到广东,暂时滞留在中心,中心已为他找到家人,但因疫情防控缘故暂时不能回家,他说:“在中心跟大伙一起吃月饼、玩游戏,能感受到节日的氛围,希望早日回家!”

1.jpg2.jpg3.jpg

  

  9月18日,广东省杨村社会福利院举办“花好月圆,用爱相伴”中秋联欢主题活动,为26名孩子分享爱心月饼。孩子们接到月饼很开心,大家一边吃一边唱起了儿歌,互相祝愿中秋快乐,现场洋溢着温馨的氛围。

4.jpg5.jpg


  9月18日晚,揭阳市儿童福利院举办 “中秋月圆,幸福美满”主题联欢会,孩子们在院老师及护理“妈妈”的带领下尽情唱歌跳舞。39名孩子及工作人员集体分享了爱心月饼。活动上,孩子们有滋有味地咬上一口月饼,每个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

6.jpg7.jpg

8.jpg

  

  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中秋节爱心企业无法进入儿童福利机构慰问,但封闭管理没有隔离社会的关爱,节前清远市社会福利院收到了爱心企业寄来的月饼。9月19日,清远市社会福利院分别组织在机构外上学的孩子们与机构内的学龄前、康复班儿童,开展中秋茶话会。

  机构内的学龄前、康复班儿童与养育他们长大的“妈妈们”聚在一起,开心过中秋节。

9.jpg

  在院外就读的孩子平日在福利院隔离区(专门生活区)生活,每人拥有独立房间,并由专职工作人员照顾。清远市社会福利院工作人员为成年在读孤儿小锋送上月饼,两人开心合影后,小锋问:“这盒月饼我想留着拿回学校分享给我的朋友们。”福利院工作人员倍感欣慰:“孩子已经长大了,在机构社工的帮助下,他有了自己的朋辈交往,开始慢慢学会如何融入社会!”

9.jpg10.jpg

在清远市社会福利院外就读的孩子参加中秋茶话会


  9月19日,廉江市社会福利院99名孩子分别在5个育婴室欢聚,分享爱心月饼。院长颜辉表示:“我们十分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儿童福利事业的关心关注,为孤残儿童茁壮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让他们感受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党和政府对儿童福利事业的关心支持,让孩子们有一个温暖的家,为他们长大后能更好融入社会、实现梦想奠定了良好基础,廉江市社会福利院将强化责任担当,让每一个孩子在充满爱与希望的蓝天下健康成长。”    

BBB.jpg

13.jpg14.jpg


  9月20日中午,肇庆市怀集县社会福利院孩子们围在饭桌旁一起分享爱心月饼。当晚,福利院举办“赏中秋月 颂爱国情”朗诵比赛暨“喜迎中秋,欢乐烧烤”活动,感恩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关爱。

15.jpg16.jpg

肇庆市怀集县社会福利院孩子表演《我的中国心》


  9月20日,茂名市社会福利中心举办“珍惜幸福生活 永远跟党走”贺中秋迎国庆主题活动。50多名孩子一起分享了爱心月饼。 活动上,每个小朋友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感谢爱心企业的叔叔阿姨对福利中心孩子的关爱。

17.jpg18.jpg

“哇!这个月饼好漂亮啊!”孩子忍不住大声说。

19.jpg

三姐妹手拿月饼,开心地叫老师帮她们拍照留念


  9月17-19日,深圳市宝安区社会福利中心(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在院儿童和入住老人在院内开展“乐享金秋庆团圆”迎中秋系列联欢活动,通过手工制作月饼DIY、做花灯、猜灯谜等活动,让生活在福利中心的孤残儿童、老人以及坚守岗位的员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共庆中秋佳节。对于在外地就学、工作、家庭寄养、外出住院等无法回“家”的孩子们,福利中心通过快递寄送、病房探访、家庭慰问、发放物资等形式向他们送上问候和祝福,传递家的温暖,共庆传统节日。

AAA.jpg

21.jpg

做花灯

22.jpg

长者DIY月饼



       韶关市社会福利院:

23.jpg


阳江市社会福利院:

24.jpg



化州市社会福利院:

25.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