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开平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2021-09-17 18:06:19 来源:开平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88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理能力,9月14日,开平市民政局组织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志愿服务队,前往月山镇参与大规模核酸采样实战演练活动。

  此次核酸检测演练活动的检测对象达500人,包括了各年龄段人群,实现全程实战演练。为确保演练活动贴合实际、讲求实效,切实提高应急救援指挥人员的指挥协调能力、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工作人员强化分工合作,在采样点、入口处、信息采集等处实现专人专责。演练活动中,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主要在入口处为群众查检行程码、健康码及检测体温,提醒群众接种疫苗的有关注意事项,有力维护了入口处待检队伍秩序,有效帮助后续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市民政局志愿者与村委会干部加强协作,紧密配合,针对60周岁以上人群存在的“无智能手机”“调用粤康码困难”等问题,积极优化工作方法,通过为老年人找寻纸质健康码、耐心指导操作手机程序,高效有序推进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工作开展。

  通过实战演练,不仅强化开平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处理能力,还进一步强化防控工作人员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面对突发情况迅速部署、及时应对、高效处置,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市民政局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长期性、复杂性,坚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压实责任、精准施策,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同时,抓实抓细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不懈怠,工作开展零风险”,助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图片1.jpg图片2.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