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市县动态

云浮市民政局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暨困难群众救助政策下基层宣传活动

2021-06-03 10:11:41 来源:云浮市民政局 阅读次数:346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5月中下旬,云浮市民政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教育局等单位在云安区六都镇举办《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讲暨困难群众救助政策下基层宣传活动。活动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李德荣主持,市民政局局长杨东凯,副局长梁燕群、朱必波,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云安区副区长郭伟明,各县(市、区)民政局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市民政局局长杨东凯讲话指出,未成年人是人类的希望,国家、民族的未来,未成年人的素质直接关系到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政府历来重视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各级民政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担当,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同时提高广大群众对困难群众救助政策的知晓度,让有需要的群众听明白、懂申请、会办理,切实推动“民政政策家喻户晓,困难群众求助有门”。云安区副区长郭伟明致欢迎辞。

  活动通过舞蹈、知识问答、设点宣传、派发宣传资料等形式进行,吸引广大群众参加。市直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现场为群众进行政策解答,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针对民政关爱保护的农村留守、困境、监护缺失未成年人的工作作出具体规定,开启了法律框架下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格局,这不仅是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新机遇,也是新挑战。通过政策宣讲活动,让更多群众了解党和国家政策,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关注弱势群体,关注困难群众,熟悉救助帮扶措施,能让更多的困难群众受惠,及时得到救助帮扶,将党和国家的关怀和温暖传到广大群众心坎上。

  目前,云浮市建立了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全市共有6家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5家儿童福利机构和63名儿童督导员、965名儿童主任,常态化开展各类困境儿童的关爱保障服务工作。

  接下来,全市民政系统将继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项政策宣传,统筹利用民政系统力量,组织各地民政干部、业务骨干、双百社工、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村(居)委干部等队伍,通过张贴海报、上门走访、面对面政策释疑等多种方式,全面加强政策宣讲的力度。力求通过宣讲,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方面,持续增强家庭履责、政府主导、全民关爱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和道德意识,切实提高未成年人保护服务队伍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同时,提高人民群众对社会救助政策的熟悉程度,把社会救助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打通救助宣传的“最后一米”,使社会救助政策、程序等相关信息在群众中更广泛普及,更好地为未成年人和困难群众服务。

云浮1 (1).jpg云浮1 (2).jpg云浮1 (3).jpg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