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国际性社会团体法规政策及“走出去”能力建设培训班

2022-09-30 20:24:03 来源:国家民政部 阅读次数:382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性社会团体规范运作和高质量发展,引导国际性社会团体积极“走出去”、扩大国际影响力,9月28日,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举办国际性社会团体法规政策及“走出去”能力建设培训班。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柳拯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际性社会团体发展工作,多次就做好民间外交工作、发挥国际性社会团体积极作用做出重要指示批示。培训班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我国目前所处的历史方位、应对外部挑战的客观需要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任务三个方面,深刻理解和把握现阶段建设和发展国际性社会团体的重要意义;从把握处理好“符合中国国情”和“遵循国际规则”之间的辩证关系、把握处理好“以我为主”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之间的辩证关系、把握处理好发展与安全之间的辩证关系三个方面,深刻理解推动国际性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

  培训班指出,建设和发展符合我国国情、活力充分激发、作用积极正面的国际性社会团体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增强国际影响力为重点,积极争取联合国咨商地位,建立多层次、宽领域、全方位的合作网络体系,开展“一带一路”民心工程,不断提升全球治理能力;要以完善内部治理为核心,不断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加强对海外分支、代表机构的规范管理,注重涉外人才培养,不断提升风险防控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培训班共分为三个专题。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外交部国际经济司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国际性社会团体“走出去”工作专题进行辅导,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围绕国际性社会团体内部治理和登记管理政策专题进行辅导,全球能源互联网发展合作组织、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围绕国际性社会团体获得联合国咨商地位、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建立全球合作伙伴等话题进行交流。

  培训班由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主持,46家国际性社会团体通过线上参加培训。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