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组织召开第三届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
专家代表座谈会

2022-08-23 16:00:01 来源:国家民政部 阅读次数:414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8月20日,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在山东省烟台市芝罘区组织召开第三届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专家代表座谈会。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司长黄观鸿主持会议,山东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炳国和烟台市副市长隋子林出席会议并介绍有关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陈越良为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第三届全国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专家委员会各位委员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参与评估督导、协力制度设计、积极建言建策,为助力各级民政部门扎实推进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工作的积极作用,并对进一步发挥好专家委员会作用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的研究与宣传,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切实把牢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根本遵循,结合实际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进课堂、进社区。二是要深化中国特色基层治理理论研究,加强对我国基层治理的原创性概念、判断、范畴、理论的研究,深入分析研判基层治理中带有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问题,提出适应发展现状、符合改革方向的真知灼见。三是要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立法研究、政策制定、评估督导等活动,协助挖掘地方经验、提炼实践模式、选树样板典型,为基层实践探索提供专业指导和智力支持。四是要积极推动城乡社区工作者职业技能教育培训,研究制定相关指标体系和课程体系,协助各地组织开展城乡社区工作者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社区治理专业化水平。

  与会专家代表实地调研考察了芝罘区“和为贵”社会治理服务中心、烟台芝罘社会组织创益园、毓璜顶街道大海阳社区、凤凰台街道中台社区,围绕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行座谈交流,深入研究探讨新时代基层治理理论和实践问题,并对烟台市芝罘区社区治理创新经验做法进行分析总结。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