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中国老年人才网上线

2022-08-26 09:09:08 来源:中国社会报 阅读次数:1088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8月24日,由中国老龄协会主办的新时代老龄人力资源开发研讨会暨中国老年人才网上线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中国老龄协会会长王建军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十四五”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规划》将促进老年人社会参与、积极开发老龄人力资源作为重要任务进行部署。本次召开研讨会、上线中国老年人才网,标志着我国老年人才信息库和老年人才信息服务平台启动建设,旨在为老年人再就业拓宽渠道、搭建平台、奠定基础,对加快老年人才集聚、打造老龄人力智库、推动老龄人力资源开发、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就“老龄人力资源开发”议题进行研讨,为老龄人力资源开发提供了新思想、新智慧、新方案,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专家们表示,老干部工作机构应当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老”干部发挥“新”作用;充分认识长寿时代人口机会的潜在优势,主动适应发展新要求,探寻新动能,更好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探索通过“时间银行”来开发利用老龄人力资源的实践路径等。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