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全国民政

民政部召开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会

2022-08-26 09:03:08 来源:国家民政部 阅读次数:195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8月24日,民政部召开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第三次推进会,传达全国专项办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并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民政部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养老服务司司长俞建良参加会议并讲话。养老服务司副司长李邦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专项办提出深入隐患排查、清零隐患整治、攻克“黑机构”堡垒、完善监管机制和加强反诈宣传等五方面意见,要求围绕既定目标,继续加大攻坚力度,推动专项行动提档加速。

  会议强调,各地民政部门要持续排查隐患存量,做好“回头看”复查,提高排查精准度和线索核查效率,确保不漏不落一处风险隐患点;要加大风险隐患整治力度,对尚未有效化解的风险隐患,要建立挂牌督办工作机制,一案一策,挂账销号;要聚焦打击整治“黑机构”,进一步摸清辖区内“黑机构”状况,集中开展联合整治,拔除隐患“毒瘤”;要加快完善长效机制,及时总结专项行动经验做法,补齐制度漏洞;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把宣传发动工作贯穿始终,重点宣传打击整治“黑机构”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威慑氛围,起到震慑作用,挤压“黑机构”生存空间,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吉林、辽宁、江苏三省分别介绍了本省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中整治无证无照“黑机构”工作开展情况。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养老服务处室负责同志、专班工作同志在各地以视频方式参加了会议。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