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版 简繁转换 English

搜索热词: 婚姻登记 低保 养老 收养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政资讯 - 理论研究

极简婚礼受欢迎:尊重新人选择,让爱“轻装上阵” | 人民评说

2024-03-22 11:16:13 来源:人民日报评论 阅读次数:0
浏览字号
打印页面
  不早起、无接亲、没车队,不堵门……“三无”“四无”的极简婚礼,近年来,受到不少新人的欢迎。中国青年报社一项调查显示,超过75%的受访青年支持举办极简婚礼。

  新人们选择去繁就简,就是希望以自己的方式,记录人生大事。传统婚礼注重流程,讲究排场,极具仪式感。但一些地方的仪式冗长繁琐,环节过度煽情,甚至有可能遭遇恶俗婚闹。这些因素,会影响新人的结婚体验。
  举办极简婚礼,主打一个快乐,对标内心感受。虽然环节少了,排场小了,但是松弛感多了,幸福感强了。这种轻松欢乐的氛围,正是很多新人所看重的。
  婚礼形式是多样的。或繁复、或简洁、或复古,或新潮,新人喜欢的,就是最好的。尊重他们的“爆改”选择,让爱“轻装上阵”,相信无论怎样的婚礼,都能给大家留下美好回忆,留存幸福感动。

关闭窗口

扫描关注
广东省民政厅

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