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职能

职能机构介绍

    根据省委办公厅 省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方案的规定》的通知(粤办发〔201890号),省社会组织管理局设下列内设机构(正处级):

   

    (一)综合处。负责文电、会务、机要、档案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承担保密、宣传等工作。拟订社会组织发展规划、政策规定并组织实施,统筹推进全省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承担全省性社会组织档案管理工作。


    (二)登记处。拟订社会组织登记政策并组织实施,推进社会组织人才和发展能力建设,统计分析社会组织登记数据。承担全省性社会组织的成(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和登记前业务指导工作,指导全省性社会组织换届工作。


    (三)监管处。拟订社会组织监督管理政策并组织实施,推进社会组织信用体系、综合监管体系和法人治理结构建设,会同相关部门建立完善联合监管机制。承担全省性社会组织的年度报告(年度检查)、抽查审计、评估评价、重大活动管理及日常管理工作。负责全省性社会组织的监管执法工作,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四)党建处。承担直接登记的全省性社会组织党群建设工作,以及省社会组织党委日常工作。承担直接登记的全省性社会组织负责人人选、党组织负责人人选的审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