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以专业打造值得信赖的社会服务机构

  广州市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下称“普爱”)成立于2010年,由社会工作硕博士、社工师、心理咨询师、康复治疗师等专业人才近400人组成,以社区长者、儿童青少年、残障人士、社区矫正对象等为主要服务群体,扎根于广州市的“双百工程”社工站、司法社工项目、困境儿童项目、颐康养老项目、受助人员安置中心项目、精神健康服务项目等政府购买服务项目,为服务对象提供资源链接、个案辅导、小组互动、社区融合等综合性专业社工服务,帮助他们发挥自身潜能、协调社会关系、解决和预防社会问题,十余年来累计服务超170万人次。

  扎根基层、深入社区,做细做好社工服务。每当服务辖区发生天气灾害、社会安全事件和意外事故等应急事件时,普爱及时与有关部门配合,紧急介入,为有需要的群体持续提供心理抚慰、情绪疏导、链接资源、社会融入等服务,有效发挥心理重建和社会关系重建的积极作用。

  普爱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等工作,成为“牵手计划”全国首批援派社工机构。在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团省委的指导带领下,牵手帮扶江西省赣州市安远县和崇义县、贵州省黔南州、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及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广东省粤东西北云浮市等地的社工服务和助农助学活动,派遣骨干服务团队深入当地开展调研、督导,助力当地培育社工机构、培训社会工作人才队伍、打造为特殊群体和民生服务的社工服务项目、搭建司法社会工作服务架构及建立服务机制等。

  持续突破、不断创新,以工匠精神打磨服务品质回应社区所需。

  普爱“青春·不负韶华”火烈鸟青少年危机行为干预服务项目为存在自我伤害风险的青少年家庭开展青少年抗压能力提升、生命教育、家长正面管教及危机行为识别能力提升等宣教服务,运用“家、校、社”多系统介入模式,积极预防青少年自我伤害等行为发生,直接服务3399人次,获评为“第八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品牌项目”;“耆青二重奏”长者生命故事计划获中国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乐龄杰出项目”;普爱社工编撰《助残社会工作实务手册》,总结提炼的服务案例在《中国社会工作》《社会工作》《中国社会组织》《临床普外科电子杂志》等行业专业期刊上发表。

  普爱还通过“自我造血”,链接社会爱心资源打造了普爱复康巴士、普爱小天使公益合唱团、“普工英”志愿服务等品牌项目,普爱自筹资金购买两辆残障人士专用巴士,以“巴士+社工+志愿者+康复师”系统服务模式,为残障人士、行动不便的长者等提供购物、就诊、出游等“无障碍”出行服务。截至2022年12月,普爱复康巴士共提供服务1560次,服务残障人士17072人次。

  十余年的专业服务,让普爱收获了“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广东省先进社会组织”“广州市品牌社会组织”“广州市5A级社会组织”“广州市最佳社工服务机构”“广州市社会组织先进基层党组织”“广州市社会组织优秀党组织”“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等多达56项的荣誉,所承接项目的第三方评估优良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