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暨大校友会与基金会倾情助力香港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香港第五波疫情异常严峻的抗疫形势,暨南大学校友会、广东省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主动作为,发动粤港澳各界校友积极行动,为抗击香港疫情贡献力量。

  一、积极响应,凝聚力量

  225暨南大学校友总会与驻香港办事处迅速组建“暨大香港抗疫互助工作小组”,邀请粤港澳大湾区校友组织的51名主要负责人参与,充分发挥暨南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丰富的校友资源优势,为香港校友排忧解难。在短短4天的时间里,形成了湾区校友互助、香港校友组织轮值的长效机制,明确了包括开通抗疫热线、获取权威信息、申请防疫物资、争取得到义工支援和获得病情诊断及医治等援助内容。

  228日,在暨大香港抗疫互助工作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共开通8条校友抗疫协助热线,设12位香港校友组织联系人。据不完全统计,热线开通后,总计收到电话和社交平台留言数百条,累计服务校友超过3000人次。

  二、加强宣传,解惑纾困

  暨南大学医学院香港同学会创建“香港暨大校友新冠抗疫互助热线”工作组,多名暨大毕业的香港中、西医医生加入,主动提供医护知识分享、为染疫校友提供病情诊断和医治方案,积极为香港校友及香港社区答疑解惑。暨南大学香港校友会编撰居家抗疫计划、居家隔离人士须知、“感染人士在家应该怎么做”等抗疫指南,帮助广大暨南香港校友走出“疫”境。暨南大学国际学院香港同学会组织中医校友线上30位染疫校友进行解答疑问,并形成长效机制,定期为香港染疫校友提供专业医疗指导。暨南大学校友通过开展线上抗疫知识分享会,发布《香港新冠自救指南(Q&A)》等,分享抗疫知识,同时呼吁香港民众、社会组织共同参与抗疫工作。

  三、汇聚资源,倾力援助

  在暨南大学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发动下,湾区校友组织迅速投入到互助队伍中。澳门校友会、广州校友会、深圳校友捐赠的防疫物资已陆续送达香港校友手中。除此之外,不少内地校友自发联系香港校友捐赠物资。

  “抗疫两年,全球共有近1.5万名校友参与了抗疫行动。从香港校友互助到大湾区校友会网格化协助,暨南大学校友会与基金会也逐步从传统的慈善文化向现代公益文明迈进”,暨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梁燕秘书长说道。

  本次公益活动,暨南大学校友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有组织、有效率地带动广大校友投入到互助队伍当中,以公益力量撬动各行各业校友资源。全球校友特别是内地校友与香港校友搭建了信息桥梁,通过各个渠道向香港校友伸出援手,助力香港疫情“突围”。同时极大地提升了暨南大学在香港的声誉,增强了香港人士,尤其是香港学生和校友对祖国的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