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共同战“役”——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在行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以下简称“粤估协”)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的重要指示,遵照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广东省民政厅以及中国土地估价师与土地登记代理人协会的工作部署,快速响应、高效组织,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1月25日(大年初一),面对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形势,粤估协紧急召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并于当天由协会党支部和协会共同印发《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相关事宜告全体会员书》,包括一是成立协会层面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二是呼吁全体会员按照党和政府的部署与要求,宣传正确的防范和应急机制、配合做好相关调查和信息收集工作、妥善开展本机构人员管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同时倡导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三是有序安排正常经营活动,倡导临时网络办公机制、呼吁做好自我管理以及及时据实调整工作计划、有效保护从业人员合法权益、以及鼓励在应急防控期间,对湖北省不动产估价和登记代理机构在粤开展的业务给予必要协助;四是倡议全行业志愿参与爱心捐助行动。

40.jpg



  二、爱心接力、捐款捐物

  在此期间,粤估协专职工作同志通过多种形式参与疫情防控专项捐款。1月26日,粤估协正式发起善款直接转入湖北省慈善总会账号的“慈善医疗众筹”项目,截止2月20日,该项目共向粤估协员工和行业爱心人土筹得善款8.4万余元,目前捐款仍在继续。此外,从疫情防控一开始,协会专职员工以各自的方式与渠道奉献着爱心,包括:在多位员工在特殊时期辗转多方求购了近三千元的急需药品发往湖北,定向帮助一些家庭,此项行动也将一睦持续下去;此外还通过腾讯公益等网络平台捐助、组织购置口罩定向捐赠湖北与广州一线防控人员等共捐赠现金与物资折合近8000元。

41.jpg



  三、筹集物资、驰援一线

  面对湖北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粤估协理事群发言一直响个不停,纷纷联系对接着医疗物资供应资源、湖北疫情防控物资紧缺单位需求、援助用品物流解决方案等等信息。伴随形势的快速变化,粤估协秘书处特别是党员干部挑重担、勇担当,高效组织、快速反应,通过援助方案的几易其稿和夜以继日的多方联系,克服了物资稀缺、物流暂停、交通不畅等重重困难,终于在2月1号(初八)晚上之前,将满载广东省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咨询行业理事单位和协会专职员工爱心的第一批捐赠物资5万只口罩,全部点对点由专人亲自送到7家基层单位,包括湖北省三合镇人民政府、荆门市漳河新区双喜街办、沙洋县曾集镇孙店村卫生室、京山市永隆镇新河口村医务室、武汉科技大学医院、武汉后官湖医院、南漳县长坪镇卫生院。受赠单位一致对粤估协及爱心企业心系灾区、逆风而行的善举等予以高度赞赏和诚挚感谢!


  42.jpg43.jpg

    


  四、立场坚定、弘扬正气

  疫情防控期间,粤估协及时与上级党委及相关部门保持着请示、汇报机制,按部署开展相应工作,包括向广东省自然资源厅汇报防控情况、按中共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部署收集统计行业疫情防控调查情况等等,广东省自然资源厅2月5日在其公众号上向社会推送《共同战“疫”: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在行动》对此进行了专题报道。广东省土地估价与登记代理咨询行业的企业与专业人员,抗疫热情高涨,他们源源不断地通过不同的渠道与方式投入到本次战“疫”行动中,截止2月20日,据不完全统计,共有97家会员机构通过多种形式向湖北等地捐资捐物147余万元。


  五、抗疫复工、有机协调

  面对疫情带来的冲击,为切实减轻执业会员负担,有效帮助执业会员积极应对挑战,保障行业健康稳定并助力经济建设与发展,粤估协通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形成系列应对方案并在2月12日召开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引导全行业抗疫、复工两不误,具体措施包括:设置50万元“抗疫行动专项资金”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及复工专项援助、减免确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个人会员的年度会费、对确诊个人会员及为其保留工作岗位的团体会员进行补助、在尚未全面复工的特殊时期创造条件组织在线培训学习以解决从业人员的法定继续教育学时要求以及专业知识与能力的储备、创新性组织行业公益技术援助、全面调研会员职业困难尽快上报和下发工作指引等。


  来源:广东省不动产登记与估价专业人员协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