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全球采购防疫物资联手南航直飞武汉,支持一线抗疫、复工复产

  目前,全国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湖北多地医用物资消耗极大,生活物资供应紧张,防疫物资紧缺情况依然存在。近日,碧桂园集团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在海外采购了近10万套防护服等医用物资、联手中国南方航空以专机方式千里驰援湖北。另外,碧桂园集团国内采购的201吨酒精和240吨扶贫农产品,也分别以专车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疫情防控工作。

  全球采购,南航专机协助澳洲防疫物资直飞武汉

  2月24日,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中国南方航空,联合澳洲华人集团、澳洲万纬集团等华商企业以及当地华人华侨、澳洲本地企业等,以专机直飞形式,将采购到的大批医用和生活物资从悉尼运抵武汉,支援抗疫一线。其中,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中国南方航空共同承担专机费用。


  6.jpg

  2月22日,碧桂园集团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在海外采购的近10万套防护服等医用物资已经在悉尼归集完毕,将在2月24日以专机方式直接运抵湖北武汉,捐赠给湖北省慈善总会。


  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代表胡国韬介绍,为了尽快筹集更多物资,碧桂园不少员工都放弃了休息时间,四处寻找采购医用物资。到2月15日,碧桂园的员工已采购到近10万件防护服。

  受疫情影响,国际航班受到管控,运输资源颇为紧张。在澳大利亚杰出华商协会、澳大利亚楚商联合会组织下,当地一些华商企业以及华人华侨、澳洲本地企业共同采购了大批医用和生活物资,但这些物资苦无途径运达国内抗疫一线。

  由此,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中国南方航空多方沟通,排除万难,争取到从澳洲直飞武汉的专机航线。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联合中国南方航空共同启动了协助澳洲防疫物资包机直飞中国武汉的相关工作,对澳洲华商企业、华人华侨、澳洲本土企业捐赠的抗疫物资进行免费拼机。短短3天内,碧桂园集团与合作伙伴完成了来自悉尼、墨尔本、布里斯班、珀斯、阿德莱德、新西兰奥克兰6个城市物资归集。


  7.jpg


  捐赠物资在澳洲悉尼归集


  所有筹集的物资足足能装满2.5架飞机。“为了最大利用飞机的运力,我们这次将采用不打包运输的方式,充分利用飞机的有效载荷,尽可能将更多物资第一时间运到一线。”

  采购201吨酒精、240吨扶贫农产品驰援湖北

  除了在海外寻找采购物资以外,碧桂园集团国内采购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21日当天,碧桂园集团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采购捐赠的8车共201吨75%医用消毒酒精,从新疆出发千里支援湖北,预计4天3夜抵达。这批酒精将陆续运抵湖北省武汉、孝感、黄冈、咸宁等多个城市,用于缓解抗疫一线医用酒精的供应压力。

  近日,在广东省扶贫办统筹指导下,碧桂园集团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及部分贫困地区采购了一大批农产品,定向捐赠给湖北疫情严重的地区,满足当地人民群众生活需求的同时,帮助解决部分贫困地区农产品严重滞销问题,抗疫、扶贫两不误。

  2月21日,14辆共满载240吨农产品的大货车分别从广东、河北、河南、江西、内蒙古等地出发,千里奔赴湖北。这其中,约96吨农产品是采购自广东省内的蔬菜、蛋肉等生鲜类产品;约144吨是采购的扶贫农产品,来自碧桂园对口帮扶的8省16县,包括甘肃东乡的洋芋、安徽舒城的“鲜芽米”、河北平山县的辣椒、河南虞城县的红富士苹果、江西兴国县的赣南脐橙等,能链接贫困户1800多户共5000多人。

  此次行动旨在支持一线抗疫、复工复产物资需求,首批捐赠的240吨农产品计划送往湖北3家医院、1个隔离点、3个指挥部,将有近5000人受益;同时送往武汉市内超过50个社区,其中有20余个廉租房、公租房和老旧小区,将有近6万户家庭受益。

  为支持全社会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1月24日除夕夜,碧桂园集团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紧急捐赠1亿元人民币,设立首期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基金,并于2月13日追加捐赠1亿元。

  截至2月22日,碧桂园已向各类机构捐款4550万元,支持一线抗疫,用于关爱防控新冠肺炎医护人员、志愿者以及社区防控防疫;全球采购捐赠抗疫医疗物资金额近1亿元,采购医疗设备、医用口罩、手套、护目镜、防护服等防疫医疗物资;同时在多地采购扶贫农产品捐赠给抗疫一线,保障一线医疗工作者与相关人员的生活需求。


  来源:广东省国强公益基金会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