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抗击疫情,广东专利代理协会在行动

1月29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各项要求,广东专利代理协会第一时间发出《致广东专利代理行业从业人员的倡议书》,号召全省专利代理行业协会从业人员,坚定信心,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防控,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全面取得防控胜利贡献力量。

2月9日,为落实广东省政府正式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若干政策措施》,广东专利代理协会发出《关于疫情期间减免租金、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的倡议书》,倡导为协会各会员单位提供经营场所的各位业主朋友们,为延迟复工的企业和租户减免租金、减免物业管理及其他费用,减轻企业的经济负担,尤其是国有企业应起示范带头作用,建议免收第一个月租金,减半收取第二、三个月租金,大家共同进退,共抗疫情,携手为专利代理行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月11日,广东专利代理协会发出《关于组织参与抗击疫情捐倡议书》,协会发挥自身优势、动员会员力量、汇聚行业同仁爱心,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履行协会行业责任担当,向全省专利代理机构和个人开展捐助活动,倡导专利代理行业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树立专利代理行业的公益形象,截止到2月17日,共收到各会员单位及个人16万元的捐款。

2月8日广东专利代理协会组织成立“抗击新冠病毒专利援助服务团”,援助团的33位专家从广东专利代理协会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专业委员会中遴选,其中1位生物领域法学博士、1位美国加州大学生物科学专业博士,33位专家全是执业专利代理师,其中6位执业律师,16位同时为诉讼代理人。

“抗击新冠病毒专利援助服务团”将为广大企业开展专利检索、专利信息分析、代理、诉讼咨询等援助服务,以及生物医药相关药物、口罩设备行业、红外线探温计等与疫情相关的行业开展专利导航分析、质押融资以及商标品牌战略,助推各行业创新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援助服务团专家发挥各自领域优势,分析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相关的诊断检测、抗病毒药物、医用呼吸防护、口罩生产设备、红外线探温计等方面的专利,目前,以“抗击新冠病毒专利援助服务团”名义发布了2篇相关专利分析报告,分别是《霍尼韦尔的呼吸防护产业》、《专利检索发现:治疗新冠肺炎的方法——除了瑞德西韦,还可以考虑免疫调节》。协会援助团将继续发布疫情相关的专利分析报告,疫情的科研、临床和日常防护提供借鉴。

据了解,广东专利代理协会各代理机构已经接受在治疗肺部感染的中药、面部防护系统、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利用AI人工智能进行鉴别操控的自动口罩机、环保口罩等方面的专利申请和咨询。

 

来源:广东专利代理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