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众志成城抗疫情 广东赣商在行动

  瘟疫无情,赣商有爱!自湖北武汉市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以来,疫情一直牵动全国人民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广东省江西商会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粤赣两省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有关部门的指导下,在会长李希及领导班子的决策安排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联防联控工作,积极应对蔓延的疫情局势,迅速做出了一系列部署,广泛动员、号召、组织和凝聚全体会员及广大在粤赣商投身抗“疫”。面对疫情,商会会员纷纷奉献力所能及的一份爱心,在这次抗疫战斗中贡献出在粤赣商的温暖力量。

  广泛动员部署

  疫情暴发初期的1月23日,广东省江西商会就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相关情况,要求广大会员高度重视,并提醒大家做好“勤洗手、少外出、戴口罩”等预防的各项防控措施,号召会员们做好自身防护,密切关注政府的指引要求,并根据疫情发展情况,1月26日正式发出《致广大在粤赣商的倡议书》,倡议商会会员及广大在粤赣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和决策部署,加强联防联控预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履行赣商责任担当。倡议书发出后,商会各团体会员单位包括广州、东莞、佛山、江门、中山、肇庆、揭阳、汕尾、河源、湛江等市江西商会,赣州、抚州、上饶、南昌、九江、鹰潭、吉安、新余等江西地市在粤商会以及物流、汽摩、演艺设备等专业委员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纷纷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发出倡议,动员会员单位和行业从业人员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配合相关职能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各地域和行业特点,在会员群发布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指引和宣传标语等,并号召捐款捐物,共行爱心善举,支持鼓励会员单位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公益活动,履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广东、江西、湖北武汉等多地疫区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形成阻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上下齐心担当

  面对疫情迅速蔓延、防控日益严峻的形势,以广东省江西商会李希会长为首的领导层带头主动作为,带领大家齐心参与,共同抗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中,广东省江西商会捐赠100万元现金给江西省慈善总会转交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抗疫。李希会长个人耗资150多万元,亲自协调、釆购、捐赠45.6万个医用口罩、1万双医用手套、2000个护目镜和700套隔离衣帽,用于广东、江西、湖北等抗疫。名誉会长、天高集团董事长李平向江西捐助现金100万元、物资20万元。执行会长、鸿利智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平向江西、广州花都捐款共40万元,捐助N99医用口罩8200个,普通医用口罩5万个。执行会长、韩后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国安向江西省都昌县捐款30万元。执行会长、中大集团董事长彭国禄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向南昌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累计捐款总额达1100万元。还有商会监事长、党委书记陆荣政;功勋顾问会长熊文辉、鲍杰军、滕鹰;常务副会长谢晓明、曾建宁、魏林华、庄席福、毕成艳、童晖、陈细保、徐艳华、吕子淇、丁金水、田文喜、刘嘉、郭陈发、张志全、罗杰华、吴守华;党委副书记龚多祥;副会长邓金生、周新华、曾文平、徐斌、邓树生、徐传德、花家碧、黄瑜、陈仁忠、李德朋、吴少锋、黎华山、万军、彭志堂、黎平、徐峥先、徐义通、徐小明、管节生、袁晔、周正强、周华强、李睿、邓琪、屈乾良、张小牛、杜同芬等会领导纷纷带头捐款捐物。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广东省江西商会会员及广大在粤赣商向广东、江西、湖北三省各地区捐款捐献医用防护设备及物资达1.33亿元。

  党建引领聚合力

  广东省江西商会积极倡议会员响应抗击疫情的同时,商会党委积极发挥党建引领、党建促会的有效机制,大力引导各党支部动员广大党员会员企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引导社会组织广大党员在危难时刻亮明身份、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践行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每一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每一个党支部,都是一座战斗堡垒。商会党委书记陆荣政、副书记龚多祥、党委委员陈细保、优秀党员花家碧、陈仁忠等200多名党员纷纷带头捐赠。商会党委下属各支部如广东省江西抚州商会党支部发动会员捐款捐物共计捐赠90万元;佛山市江西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会员开展捐助活动,向武汉红十字会捐赠100万元现金,捐物375万元;东莞市江西商会党支部发动党员、会员捐赠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等急需物资800多万元;广州市江西商会党支部发动党员、会员捐款24.23万元到花都区慈善会用于抗疫;中山江西商会党支部党员带动会员捐款20多万元用于抗疫;汽摩党支部捐赠23万元医用急需品和8吨蔬菜,并安排运送物资至应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用于湖北孝感市应城市医院、外省援孝感医疗队一线医护人员生活保障等。

  行业优势尽彰显

  广东医学会促进老区及基层医学发展专委会(在粤赣籍医学专家团)各发起医院单位开设网上免问诊就医入口,满足群众就医需求。会长李希旗下上市公司润都股份(002923.SZ)加班加点生产,确保抗疫物资供应,并向湖北省荆门市捐赠103万元防控药品。广州永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南京正科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华慈善总会捐助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一线抗菌用药:盐酸左氧氟沙星片一批,价值52.5万元。广东省江西商会执行会长付松山旗下江西山高制药有限公司通过江西慧健康公益基金会向全国新冠肺炎患者捐赠能有效提升机体免疫力的药品——参芪十一味颗粒(乙类医保药品,国药准字Z0980002),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将为全国新冠肺炎(以2月11日24:00确诊报告数4.3万例为准)治愈出院者每人捐赠一个月的用药(7盒),按江西省发改委核准价格74.2元/盒计算,总计逾2233万元。广东省江西商会常务副会长田文喜单位广州万燕集团利用媒体平台——中国第一大屏万燕广州国际媒体港智媒体免费提供给广州市政府进行疫情宣传,为湖北武汉加油鼓劲。广东省江西商会副会长袁晔、会长李希合作企业——科创板上市公司洁特生物(688026.SH)利用技术优势和生产条件,大规模生产抗疫急需的N95口罩等防控物资,坚持不涨价,做良心企业。广东省江西商会副会长李睿、会长李希合作企业——广州赛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向广东省人民医院、湖北省武汉市火神山医院、中南医院、汉口医院、江西省鹰潭市人民医院等捐赠医院物流机器人八台,投入抗疫战斗,目前捐赠货值约800万元,并承诺以极其优惠价格向市场应急供应,为抗疫行动及时输送最新科技装备。商会物流专委会会长单位飞鹏物流等物流企业积极配合疫情应急物资运输,并整合各环节信息资源,保障安全装载等。

  弘扬正气全面赋能

  广东省江西商会及时开展捐款捐物的宣传工作。其一,疫情暴发第一时间在广东省江西商会微信公众号宣传平台开设“抗冠救助”专栏,专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设立专项宣传报道;其二,每位会员抗击疫情的捐赠都在各群及时进行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力的同时,正面号召更多的乡贤企业加入关爱疫情、大爱捐赠行列,充分弘扬社会正能量;其三,针对不断蔓延的疫情,我们一直在行动,迅速开展实实在在的支援工作,及时发布了十多期的《众志成城抗疫情,广东赣商在行动》系列报道;其四,及时向主管部门及广大媒体通报捐赠动态,在社会各界掀起爱心热潮。比如:副会长单位洁特生物作为加班加点生产样板企业得到央视《新闻联播》表扬。副会长、喜洋洋便利连锁店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正强捐助医用口罩3万个并冒着疫情风险亲自运送到江西省红十字会得到《新法制报》报道。副会长单位赛特智能利用科技手段驰援抗“疫”得到《人民日报》、《广东电视台》、《广州电视台》等权威媒体报道。商会相关捐赠情况还得到《中国产经新闻报》、江西赣商联合总会公众号、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公众号、《新快报》等平台转载报道。

  高效服务精确保障

  疫情恰逢春节假期,广东省江西商会李希会长亲自布置抗击疫情的具体工作要求,商会动员全体会员齐心参与。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春节放假不放工,团队移动办公,全力搭建抗疫用品资源供需对接,组织抗疫物资捐赠至急需目的地,解读疫情防控指引政策,及时宣传政府工作要求,为会员答疑解惑等,踏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如疫情暴发后,口罩等大众急需的防疫用品市场奇缺,广东省江西商会协调各方资源,主动对接生产商和购货商,组建微信工作群,实时发布供需动态,保障各类物资迅速供应。同时,响应政府号召,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产复工,克服一切困难,想方设法做到保生产、保安全,坚决为打赢疫情防控提供保障。

  抗疫斗争中,广东省江西商会一直践行社会责任担当,践行正能量输送,着实弘扬“厚德实干,义利天下”新时代赣商精神,以默默地行动传递温暖。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同舟共济,抗击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