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爱心公益 | “牵手行动”潮州组再次走近登塘镇

  为积极响应广东省民政厅组织的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的号召,919-20日,牵手行动潮州组成员广东省户外家具行业协会一行3人实地回访了潮州市潮安区登塘镇6个村庄的10个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牛奶、书籍等爱心物资,同时走访白云小学,为学校师生送去体育、教学用品,完善学校的相关硬件设施。

  

 1008.png

  9月19日晚,广东省户外家具行业协会一行3人在登塘镇民政办公室主任沈宜湖的带领下,与专业心理咨询师蔡桂楦老师以及登塘镇3名社会工作者一同深入登塘镇,实地走访6个村庄的10名留守困境儿童,为他们送去牛奶和书籍,了解他们的生活及学习情况。实际记录了他们遇到的困难,并给予相关的帮助。同时,专业心理咨询师蔡桂楦老师,还从心理角度,对走访的困境儿童进行心理测评,并给予相关的指导意见,便于“牵手行动”后续活动的精准开展。

   10082.png

  20日上午,广东省户外家具行业协会一行又实地回访了登塘镇白云小学,为学校带去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毽子、跳绳等体育用品及其他教学用具,同期参与孩子课间操活动,并与白云小学校长沟通,了解学校发展情况。

  经过实地的走访,协会工作人员发现,这些贫困儿童多数是由爷爷奶奶抚养,没有父母的关心关爱,存在自卑、自闭、不爱交流等心理问题,他们需要的是爱心人士长期结对的帮扶,为此,我们也呼吁:如果您家庭和睦、富有爱心、在关爱儿童方面有方法,(特别是在外的潮州籍成功人士),那么,欢迎您加入我们的“牵手有家”爱心父母行列,与困境儿童结对,长期关注他们的成长情况,用您用小小的关爱伴随他/她的健康成长,共创属于我们及后代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