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慈航义卖日一起献爱心 大型亲子慈善暨爱心企业义卖会周末在惠州会展中心举办

  东江时报讯 记者张荟婷 “大手牵小手,一起传播爱”慈航公益第七届大型亲子慈善暨爱心企业义卖会(以下简称慈航义卖日)将于2018年12月15日至16日在惠州会展中心举办。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政协办、市妇联、市文明局、市民宗局指导,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主办。“慈善不是钱,是心!”、“人人可慈善,人人能慈善!”、“慈善起步,幸福启航!”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318家企业及56家学校、幼儿园参与其中。企业、个人通过拿出自己的产品参与义卖,为和谐社会奉献爱心;倡导父母牵着孩子,带着家里闲置玩具、读物等义卖,共同参与并感受慈心善念带来的快乐,在孩子心中传播爱与温暖。活动旨在搭建一个“人人能慈善,人人可慈善”的平台;通过此项活动使孩子们从小养成关心他人、热心公益的习惯。

  据了解,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自成立以来,在各级部门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众多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下,开展了一系列产生持续影响力的慈善活动。其中的两大慈善品牌 ——以“善行天下,福报惠州”为主题的大型春节探亲日活动、慈航义卖日,已成为文明惠州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据介绍,该两大品牌活动被惠州市民政局授予2015年度“惠州慈善项目奖”;被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2014年度广东扶贫济困优秀项目奖”。慈航义卖日活动更是一次涵盖众多孩子、家长及企业人士善心的大引发,也是一次全民慈善的大动员,创下了全国首个以“家庭、学校、企业”参与为主的万人规模的爱心义卖活动,并成为了引发社会“人人可慈善,人人能慈善”的爱心活动新模式。到目前为止,义卖会已经举办了六届,六届义卖会共筹集了538.66万元善款。所募善款均用于慈航公益开展的各项慈善活动,包括慈航探亲日、助学、关爱地贫等。这项义卖活动已成为慈航公益每年一届的常规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