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深圳市叶选基公益基金会成立,1307万元用于贫困儿童助学项目

  11月25日是叶选基先生逝世三周年的日子,当天下午,深圳市叶选基公益基金会启动仪式在深圳举行。在启动仪式上,多件受捐赠所得的艺术品进行了拍卖,为基金会募得了第一笔善款,共1307万元,该笔善款将用于开展贫困儿童助学项目。

  各方支持,援助善举。深圳市叶选基公益基金会发起人、执行理事长高雅,著名钢琴演奏家、基金会荣誉会长刘诗昆,中国工程院院士、基金会荣誉顾问张尧学,公益家耿志远等人均出席仪式并为基金会启动致辞。

  传承见证,公益先行。在本次启动仪式上,深圳市叶选基公益基金会完成了对理事会各负责人的任职宣布,并在嘉宾和领导的见证下,由理事长作为机构代表与广东省源本善慈善基金会完成机构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工作。同时,基金会对多件受捐赠所得的艺术品进行了拍卖,为基金会募得了第一笔善款,共1307万元人民币。仪式的顺利进行标志着深圳市叶选基公益基金会的正式启动,基金会发起人高雅表示,她将会通过基金会努力为国家的公益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凝聚力量,扶贫帮困。深圳市叶选基公益基金会是在深圳市民政局完成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该基金会致力于以叶氏家族志存高远、爱国爱家乡的精神激励后人,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全力推进公益事业发展;以梅州为原点,以增加贫困地区的教育机会、提高贫困地区的入学率为己任,竭尽所能推动贫困地区的儿童公益计划,报答近百年来这方水土对整个家族的养育之恩。同时,基金会将在全球范围内筛选中国优秀青年,资助青年接受全球最优异的教育、踏上高起点的社会实践平台。未来,基金会将努力搭建公正、公平、公开、可持续发展的公益平台,秉承“大爱种子,公益无疆”的文化精神,让有需要的人享受到基金会的服务与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