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番禺大夫山慈善健康行 一天筹善款37万

  金羊网讯 记者甘韵仪,通讯员范绮敏、陈毅烽摄影报道:11月25日上午,由广州市番禺区慈善会主办,时代中国、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特约支持的番禺区2018年慈善健康行在大夫山森林公园举行,当天共筹得善款377539.88元,本次活动善款将全数用于番禺区慈善会2019年慈善救助业务。

  据了解,连续举办六年的慈善健康行,是番禺区一年一度的全民慈善盛事。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慈善行的人既有番禺多家企业团队,还有自发参加的市民,男女老少乐在其中。

  每一年的慈善行都会为相应的目标群体进行善款募集和开展帮扶工作,历年主题包括血液病患者救助、异地务工人员重大疾病救助、未成年人保护、困难单亲家庭支持和关爱残疾人,前五年累计已筹集近195万元善款,帮扶近2万人次。

  今年,为感恩番禺区人民每年的爱心支持,特别以“慈善英雄联盟会”为主题,旨在宣扬凭慈善之心,行公益之举者即为慈善英雄的概念。

  广州市番禺区民政局局长黄启荣为区慈善会颁发慈善组织公开募捐资格证书,预示着区慈善会将可以面向公众依法开展募捐活动。本次慈善健康行以“慈善英雄联盟会”为主题,将英雄身份与每一位热心慈善的市民形成关联,突出秉慈善之心,行公益之事即为慈善英雄的理念。

  路线沿路设置3个摄影体验区,分别展现近现代国内航天航海技术、军事战争、科技生活,选取部分具代表性的英雄人物设计造型,让市民从各行各业英雄事迹受到启发,争当慈善英雄。

  番禺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呼吁,希望各类慈善组织和各界人士积极加入到这一爱心事业中来,培育提升全民的慈善意识、慈善理念和社会责任感,推动形成以慈善塑造人、以慈善帮助人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