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关注!顺德这43个项目共获得1000万资助

  10月30日,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举行“和美社区计划”2018年资助项目签约仪式

    今日上午(10月30日),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和美社区计划”2018年资助项目签约仪式在顺德农商银行总部举行,今年第一批43个项目将获得该基金会共1000万元的资助。

  第一批43个项目共获资助1000万元

    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17年5月,是广东省和的慈善基金会荣誉主席何享健先生捐资成立的慈善组织,是“顺德社区慈善信托”的执行人。该基金会以“关注顺德公益慈善事业,回应顺德社区发展需求,促进顺德和美社区建设”为宗旨,助力顺德建设成为更具人文性和富有吸引力的美好社区。

    据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曾丽介绍,基金会以“和美社区,幸福家园”为主题,以顺德205 个村居的社区问题和居民需求为出发点,在教育发展、社区照顾、文化保育、社区发展和行业支持等五个领域开展“和美社区计划”公益行动。今年第一批共接收到105个项目申请,经过前期的实地走访、镇街座谈、项目评审等,基金会确定了第一批43个资助名单,其中教育发展项目14个,社区照顾项目14个,文化保育项目5个,社区发展项目4个,行业支持项目6个。值得注意的是,该基金会将在今年12月公布第二批资助项目。

    当天,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吴海恒代表基金会和容桂、伦教、陈村、北滘、龙江、均安六个镇街政府代表、顺德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批资助项目负责人分别进行了签约,并为顺德农商银行、顺德青年企业家(青商)协会致赠牌匾。吴海恒希望每个资助项目都能发挥出最大的社会价值,让孩子们能健康成长,老人们在社区安享晚年,残障人士得到社区照顾与康复,社区文化得以传承,社区居民有更多归属感和认同感。

    吴海恒还表示,基金会的成立也是希望动员社会各界多方参与、撬动社区资源,回应社区问题,做接地气、接人气、让老百姓受惠的事情,协助政府解决社区民生问题,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希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共建共享和美家园

    原顺德区政协副主席郭祺退休前曾长期从事基层领导工作,熟悉基层民生,非常关注社会存在的问题,退休后,他出心又出力,被大家称为基金会的“首席义工”。在他看来,基金会资助的各项目只是一个“引子”,更重要的是能够动员社会各方的力量投入到顺德基层大治理、乡村振兴的大潮中去,进一步优化公益生态链,让顺德市民共建共享和美社区、幸福家园。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龙华考察时指出,要把更多资源、服务、管理放在社区,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同时,坚持依靠居民、依法有序组织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

    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郭文海在镇街调研中,曾多次强调要以改革精神探索加强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广东省德胜社区慈善基金会推出“和美社区计划”就是助力顺德推动基层治理推动乡村振兴的最生动的实践。(文宁)

  ■第一批获资助项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