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香江邀爱心人士共建爱心图书室

  新快报讯 “阅读让生命丰盛,视野使心灵绽放”,昨日,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承建的爱心图书室揭牌仪式暨回访活动在河源市连平县第一小学举行,广东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李学明副主任,香江集团总裁、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翟美卿主席等一起点亮乡村儿童的希望,让他们的人生领受知识与命运的兼顾!

  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聚焦教育事业,“香江爱心图书室”就是基金会在教育领域最成熟也是最具有影响力的项目。项目创建伊始,就结合香江集团在家居产业的生产优势,量身定做适用于山区符合小学生使用习惯的书柜和阅读书桌椅,配备优质阅读图书。至今已在我国18个省份及国外华人社区建立超过1550所乡村学校课外阅读图书室,为超过200万名乡村儿童创造了更为优越的阅读和学习环境。该项目在2015年获评全球企业社会创新卓越项目奖。

  为进一步扩大爱心图书室的覆盖范围,为更多的乡村儿童送去阅读的机会,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邀请了更多企业一起共建爱心图书室,为参与的企业提供标准化模式输出,并辅以香江全国义工网络的服务支持,让大爱慈善的共建之举在更多地方落地生根。本次揭牌的爱心图书室为广东汇源珠宝股份有限公司捐赠、香江社会救助基金会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