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让普通人打得起官司,广州法援基金会将为全市1000家社会组织提供免费法律顾问

  金羊网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刘洪群、王永春、阳树新报道:广州市法律援助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已两年多。23日,记者从广东省司法厅获悉,截止今年9月,该基金会已承办法援案件123件,受益人群近万人次,为困难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1000万元。

  据悉,广州市法援基金会成立时,获得市财政局拨付的6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此后,为拓宽募捐渠道,基金会工作人员与民政部指定的12家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平台洽谈合作,开通网上募捐平台,扩展善款来源。同时,基金会还与爱心企业搭建平台,吸引了更多的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支持。

  目前,基金会共募集善款300多万元,用于慈善公益业务近200万元,主要用于资助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残疾人等不符合政府法援经济困难标准的特殊群体获得法援服务。

  为了让普通人打得起官司,今年下半年,基金会新推出“慈善 法顾”公益计划,拟分期分批为全市4A以下1000家社会组织免费提供法律顾问,目前已为首批8家提供了法律顾问。同时招募了近200名志愿者,组建起公益法援、公益律师、公益活动和公益募捐团队等4支专业队伍,将为更多需要法援的群众免费提供服务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