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惠州市港澳慈善基金会筹款晚会举行

  一张张支票、一件件藏品,承载着扶危救困的浓浓爱心和拳拳赤子之心。19日晚,“慈善为怀�幸福万家”惠州市港澳慈善基金会2018年慈善筹款晚会举行。晚会通过藏品拍卖和定向捐赠等方式,共筹集善款4569万元。

    活动在节目《感恩的心》中拉开帷幕。来自惠港中学的孩子们手捧爱心形状的蜡烛灯缓缓走上舞台,载歌载舞,表达内心的感恩之情。据了解,惠州市港澳慈善基金会成立之初,得知市区河南岸片区学位不足,决定捐资2050万元兴建一所中学。占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的惠港中学因此建成并于2006年9月1日正式开学。

    据悉,以港澳委员为主体的市港澳慈善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12年来,该基金会致力于惠州慈善事业发展,大力推动扶贫、助残、救急、兴教等公益事业,先后举办了7场大型慈善筹款晚会,累计筹得善款超过1.5亿元,全部用于由市港澳慈善基金会直接主导、监督在惠州开展兴教助学、扶贫助残、医疗捐助、扶贫济困等系列慈善项目公益活动。

    比如在精准扶贫方面,市港澳慈善基金会积极响应惠州市委、市政府号召,在市政协指导下,与市政协委员企业一同帮扶13个贫困村,助力脱贫攻坚,建设美丽乡村,帮扶金额达1035万元。帮扶项目涉及乡村振兴、教育、新农村建设、生态旅游等多个范畴,把参与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履行市政协港澳委员职责、回馈社会的善行义举。

    爱心善举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惠州市港澳慈善基金会获得中国慈善最高奖项“中华慈善突出贡献(组织)奖”荣誉,并连续多年获得“惠州慈善楷模奖”“惠州慈善贡献奖”“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等殊荣。

    另据了解,当天上午,惠州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市港澳慈善基金会“会员之家”揭牌典礼在市区江北君颐家园举行,“会员之家”的启用将更好地服务会员,协助全体会员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发展,为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发挥积极作用。(记者 罗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