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精准扶贫专题研讨会在广州举行

  2018年2月7日,由广东省社会政策研究会主办、中国政策舆情研究中心协办的“中国精准扶贫”专题研讨会在广东省委党校举行。广东省社会政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乐庆先生在研讨会上致辞。中央政策研究室《学习与研究》杂志副总编,中国政策舆情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精准扶贫课题组组长黄光宇同志,广东省委党校肖小平副巡视员,省社会政策研究会会长、中山大学教授岳经纶,省委党校教授朱定祥、周峰、黄泽才,华南理工大学苏来英教授,广东省财经大学董福荣教授等出席了研讨会。

  部分专家会场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扶贫开发工作已进入“啃硬骨头、攻坚拔寨”的冲刺期必须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要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上下更大功夫。十九大报告提出了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的目标扶贫必须先扶志、立德。扶贫要扶智,这是扶贫的核心,最终实现扶贫的长远发展目的。

  

  广东省社会政策研究会专家学者作了富有建设性的发言。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广东的经济发展一直存在不够均衡的问题,东西两翼、北部山区依然存在为数较多的贫困人口,这些都广东精准扶贫的重点难点。课题组在新形势下开展精准扶贫课题研究,认真总结广东在精准扶贫工作和脱贫致富上的好的做法要根据广东的经济发展状,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运用多种先进科学手段和方法,把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率先广东解决脱贫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