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孝暖寒冬:读者参与“清风传万家”讲座热情高涨

  今天,凛冽的寒风和低温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广大读者的学习和阅读热情,孝德的暖意在图书馆温暖着大家!

  今天上午10时,“清风传万家——廉洁文化教育系列活动”之“良好家风从孝开始”主题讲座在海珠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约90名小读者及其家长前来参加了活动。

  此次讲座由广州市孝道文化研究会会长陈永华主讲,他在讲座中提到,“为人立身以孝为本,任官从政以廉为基。”尊孝崇廉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孝廉文化,贯穿于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在当今社会也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积极的导向性。他还引用梁启超的家风家训、钱氏家族注重教育等例子,从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现代家庭生活教育细节等方面,向读者诠释“孝道”家风、美德的涵义,平实的风格、风趣的语言,都让读者听得津津有味。他还向到场读者赠送了自己书写的传统文化题材书法作品一批。

  讲座结束后,读者们一起参观了区少年儿童图书馆二楼展厅的“传承廉洁文化 培养良好家风——广州市廉洁文化书法作品巡展”,观看了“传统二十四孝”、“新二十四孝”、廉洁警句等书画作品。有家长表示,今天来到海珠区少年儿童图书馆,阅读之余又能听讲座、看展览,还可以跟专家一起分享交流,通过潜移默化的方式让小朋友接受传统文化、廉洁文化的熏陶,这个周末过得非常有意义,希望图书馆以后能开展更多类似的活动,让读者能享受更丰富的文化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