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粤北贫困地区尿失禁” 公益试点项目启动仪式

  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举办的粤北贫困地区尿失禁诊治公益试点项目启动仪式,于2017716日在韶关举行。广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广东省民政厅、韶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相关领导专家共100多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

  尿失禁是泌尿外科、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涉及因素较多,粤北地区医疗资源缺乏,导致众多的尿失禁患者无法得到优质的治疗。“粤北贫困地区尿失禁诊治”公益试点项目主要是针对粤北贫困地区缺医少药现象,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将组织我省三级甲等医院专科专家团队,利用本项目资金深入贫困地区医院,通过专家义诊、资助贫困患者、健康教育等多种形式,为贫困地区尿失禁患者提供诊治服务;同时针对式地培训当地医院医护人员,为当地医院提供可推广的、有效的诊疗技术,从而提高粤北地区医院尿失禁疾病的诊治技术,推动基层医院建设水平,使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在较短时间内得到有效提升。为贫困地区搭建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解决了粤北贫困地区尿失禁病患者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启动仪式上,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苏泽轩会长详细介绍了粤北贫困地区尿失禁公益试点项目目的、意义、申报过程、筹备工作及项目实施方案;广东省泌尿生殖协会已为项目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专门成立项目专家委员会、项目工作委员会、组建五个工作小组及项目检查管理小组,并遵循低水平、广覆盖的原则,根据国际尿失禁诊治标准,结合本项目的实际情况,编制粤北贫困地区尿失禁诊治指南,确定主要帮扶对象包括翁源县、新丰县、仁化县、始兴县及乳源瑶族自治县等。希望通过努力,真正为广大基层医务人员和广大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对保障基层人民群众病有所医和身体健康,推进和谐社会建设起到关键性作用。

  项目启动会议现场一

  合作单位颁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