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第二届广东省养老服务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2016年12月28日,由广东省老龄工作办公室指导、广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主办的“广东省养老服务高峰论坛”在广东大厦隆重举行。论坛特邀国内、省内10余名养老界知名理论和实践专家,围绕“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健全养老服务体系、聚焦社区居家养老”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分析,为打造具有广东特色的养老服务模式献计献策。广东省养老服务协会会长杨波致辞,王长胜副厅长出席论坛并作讲话。

  王长胜副厅长强调,要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努力挖掘人口老龄化给国家发展带来的活力和机遇,努力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等战略决策。

  王长胜副厅长号召各类为老服务社会组织及与会各界代表,遵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老龄事业和养老服务业的“十三五”规划各项内容,抓住老龄化“窗口期”的战略机遇,着力解决政策落地难、人才招聘难、医养融合难、企业盈利难等瓶颈问题,突出抓好社区居家养老,加快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

  全省各地养老行业的政界、商界、学界代表和外国驻穗总领事馆代表等500余人出席了论坛。与会各位专家分别围绕论坛主题发表了亮点纷呈、引人入胜的精彩演讲,展现了养老业理论研究的前沿成果、社会实践的最新经验,给与会人员烹制了一席精神盛宴。

  会议现场

  广东省民政厅王长胜副厅长致辞

  东省养老服务业协会会长杨波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