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成立大会 在广州隆重召开

  2016年12月6日,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省政协主席王荣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为研究会揭牌。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当选为研究会会长,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主任周義、全国政协常委戴徳丰、省政协常委卢伟硕、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岳铭、省政协常委陈利浩、省政府办公厅原副巡视员张敬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谢岳铭兼秘书长。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祖平到会祝贺并作指导。

     成立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内容有,由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岳铭作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筹备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从研究会成立的背景、筹备工作情况、有关情况说明等三个方面向会员们作了汇报;审议通过了《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章程》《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办法》;通过举手表决,分别选举产生了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

     第二阶段的内容有,省政协主席王荣为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当选为研究会会长颁发证书;省政协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伟鹏为当选研究会的领导成员颁发证书;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谢岳铭宣读了部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发来的祝贺信,本次会议共收到江苏、黑龙江、江西、山西、新疆、重庆等1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发来的贺信;当选会长刘日知副主席发表了讲话,对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研究会成立后将在省政协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加强政协提案理论和实践工作研究,努力构建交流平台、密切提办双方关系,探索开展提案办理成效第三方评估,创新提案督办工作方式,开展提案培育工作、提高提案质量,加强政协提案工作培训、为提案人和承办单位提供提案咨询服务等方面开展工作。并希望全体会员积极参与研究会的工作,共同努力把研究会工作做好,扎实推进政协提案工作不断向更高水平发展。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对研究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了讲话。他说,长期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对人民政协工作和提案工作非常重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广东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的成立,是一创新之举在全国应属首创。希望研究会能真正起到凝聚力量、积聚智慧的作用,探索研究提案办理协商深入开展、提案监督作用发挥、提案办理成果有效评估方式等提案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走出新路子、创出新经验,为提案工作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他还说,广东省政协成立提案工作研究会,有利于中央决策部署在提案工作中的贯彻落实,有利于进一步拓展政协提案工作的领域和发展空间,有利于政协委员更好的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会议要求,根据提案工作研究会《章程》规定和相关地级以上市政协提案委的要求,为进一步扩大提案工作研究会的影响,扎实开展地级以上市政协提案工作理论研究,壮大工作队伍,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成立后,广州、深圳、中山、东莞、梅州、江门、清远、惠州、茂名、阳江等10个地级以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条件比较成熟,应先行筹备成立提案工作市一级研究会,以便省市联动,更加方便开展工作,其他市县如有条件,也可以进行筹备工作,省政协提案工作研究会将大力支持。

     最后,省政协主席王荣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国卿为研究会揭牌

     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周義主持了成立大会。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各地级以上市政协和部分县(市、区)政协代表,各会员单位的代表和会员等共120多人参加了会议。本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