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蓝态公益基金会四周年慈善会暨《重生》首映式圆满落幕

  201612月3日,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在长隆酒店举办四周年慈善会暨微电影《重生》首映式,有关领导、大德老师、500多名来自社会各界的精英人士和200多名义工共同参加了这一盛会。

  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刘平波局长在慈善会上致辞

  张华秘书长在慈善会上致辞

  没有华丽的台词,没有高超的演技,曾经吸毒23年、七次强制戒毒的黑社会大哥,现在的蓝态优秀志愿者,走进监狱、戒毒所现身说法,引导服刑人员早日回头走上正路的讲师---周庆春老师,本色出演自己的真实故事,感动了现场所有的人。慈善会上周太太怀抱女儿伴在周老师身边,数度哽咽说着感谢,看到他们一家三口如今真实的幸福,无不让人动容,对传统文化产生莫大的信心。

  《重生》微电影总导演贾丽红女士(左)及周庆春老师一家三口

  开场舞蹈《重回汉唐》,无论是服饰之美,还是表演者的一颦一笑每一个动作,都在展示着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们的“演员”,其实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蓝态义工,他们利用休息时间排练,只为给我们呈现一场震撼大气的视觉盛宴。

  《重回汉唐》表演

  本次慈善会共对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38件艺术品进行义卖,38件艺术品,38个感人的故事。

  星云大师墨宝《上善若水》拍得全场最高价

  一位纯粹的艺术爱好者——许家保先生历时四个多月的日日夜夜精雕细琢,由于近乎苛刻的要求,报废了两件,最后历时1年7个月,终于完成5米多长的竹雕《清明上河图》,为了这幅作品,由于用眼过度,他的眼睛受到极大的损伤,决定“放弃”这个爱好,这幅竹雕成了世界上唯一的一件。当他了解到蓝态基金会所做的公益事业之后,毅然把自己这幅最得意的作品捐赠给蓝态基金会。

  保先生呕心之作——竹雕《清明上河图》

  船长”邝朝阳先生,一位有德行的艺术家,捐出自己倾注了极大心血的艺术作品“崖柏”。临行,船长像抚摸着自己的孩子一样抚摸着崖柏,万般不舍。为了支持蓝态公益弘扬传统文化让更多的人受益,船长毅然将作品抱上了车。

  邝朝阳先生拍卖作品《崖柏》

  吴鸿清教授手书的“福寿康宁”四个大字,第一轮竞拍22万元成交,第二轮被再次追拍10万元,这幅作品,当晚为公益慈善共计筹款32万元。

  吴教授手书“福寿康宁”第二轮被再次追拍

  还有一群最可爱的人:蓝态义工。此次慈善会共有200多位蓝态义工在各个岗位默默付出。他们做着最苦3最累的活,却无怨无悔地付出着,为了筹备此次慈善会,他们甚至住在办公室,通宵达旦地完成各项工作。慈善会当天,天不亮他们就开始忙碌。慈善会结束,夜深了,他们还在收拾现场。平日里的企业家,老师,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在义工的岗位上一站一整天,饿了吃个盒饭,他们却说他们是最最幸福和快乐的人。

  蓝态慈善会全体义工合影

  此次慈善会,倡导蓝态一贯的环保,节约。晚宴是绿色环保的健康蔬食。嘉宾用完餐后,蓝态义工们默默地把每一桌的剩菜剩饭分类打包,装了几大桶。义工老师们默默地把饭菜带回蓝态,第二天消毒加热后做为蓝态义工和老师们的午餐,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大家用行动践行着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通过爱心人士的大爱付出和蓝态义工的共同努力,此次慈善会共筹得善款4,621,373.88 元,所有善款将全部用于弘扬传统文化的慈善公益事业。

  让世界因你我而美丽!弘扬传统文化的路上,感恩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