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加速自主创新,推动中国智造,全球最大液晶屏项目今正式启动

  2016年11月30日,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会长TCL集团旗下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华星光电”)投资建设的第11代TFT-LCD及AMOLED新型显示器件生产线建设项目(简称“G11项目”)正式对外宣布开工。

  2016年12月2日 ,CCTV-1《晚间新闻》对此进行了报道:加速自主创新,推动中国智造,全球最大液晶屏项目今正式启动。

  报道指出,到2025年我国要跻身世界制造强国的前列,而实现这个目标必须依靠创新驱动。而在半导体显示产业领域,我国已逐渐从跟随者成为了引领者。全球最大液晶平板显示项目G11项目,即第11代平板显示生产线完全依靠自主创新,主要生产65吋以上超大屏幕液晶面板,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完全自动化与智能化管理,成为中国智能制造的标杆

  广东省企业联合会、广东省企业家协会会长、TCL集团董事长、华星光电董事长李东生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表示,今年预计中国大陆的半导体显示产业的规模将会超越台湾,在3年以后将会超过韩国,半导体显示产业将成为中国率先在基础核心部件方面实现全球领先的一个产业。

  G11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全球最高世代、投资金额最大的面板生产线。对全国完善平板显示产业布局,增强平板显示产业在国际竞争中的话语权,都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