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广东省全民健身促进会裴立新理事长主编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国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报告(2016)》出版

  近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和广东省全民健身促进会(以下简称促进会)理事长裴立新共同主编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中国体育社会组织发展报告(2016)》,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是我国首部由国家权威机构组织调研、编写和发布的关于中国体育社会组织的蓝皮书。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担任编委会名誉顾问,副局长冯建中,局长助理李颖川为顾问。全书具有较高实践和学术价值,主要创新之处为,以国情为立足点,以发挥作用为出发点,以政策建议为落脚点,对体育社会组织发展阶段、发展机遇、发展障碍、时代定位做了独到分析并针对体育社会组织发展中的问题以及体育部门在促进体育社会组织发展中如何正确发挥作用和履行责任提出了对策建议。促进会理事长裴立新作为主编负责了前期的调研,向国家体育总局提出编写建议,设计了全书的架构及章节,组织编写和统稿。参与本书撰写的人员来自北京体育大学、天津体育学院和西安体育学院以及体育行政部门的管理人员。促进会研究团队的多位专家参与了前期调查研究,其中李好副秘书长、张羽琳理事、赖齐花秘书长三位促进会成员参与了撰写,为该书的出版发行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