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沙雕智趣课堂,为留守儿童的暑假添彩

  ——2016"美丽山.城游广州"系列活动

     为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让他们的童年更加多姿多彩,2016年7月27日,广东省湖南务工人员服务协会携手广州彩道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拉开了2016年“美丽山.城游广州”系列活动的序幕一一沙雕智趣公益课堂, 49个在粤湘籍少年儿童家庭踊跃参加。沙雕早教是让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训练手与脑协同配合,激发孩子们对美的兴趣、对美的追求,增强孩子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帮助孩子快乐成长。

  在老师一步步的耐心指导下,孩子们完成了各自人生中的第一件企鹅沙雕作品,高兴得手舞足蹈,也让陪同的家长们兴奋不已。6岁的小精宇在雕琢企鹅嘴巴时,怎么也弄不好,一时束手无策,向场外的妈妈求助。但在老师的鼓励和帮助下,他最终自己完成了沙雕作品。妈妈高兴地说:“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大人和小孩都觉得很有趣,我儿子今天表现很棒,自己独立做完了一件事”。和所有的孩子一样,留守儿童也天真烂漫,活泼好动,但由于父母的经常缺席,这个特殊群体的童年难免多了一些孤独和无助。同时,受到老家条件设施的限制,信息比较闭塞,娱乐活动单一。而长年与年迈长辈相处,启蒙教育缺少父母的指导和陪伴,容易造成孩子内向,甚至有几分自卑。带着儿子来参加此次活动的陈爸很感慨,他希望多让儿子参加这样的活动,开拓视野,今天儿子接触到了不一样的新鲜事物,也认识了很多小伙伴,此刻正和其他孩子交流心得呢。

  据悉,此次活动反响热烈,前期报名人数远远超过预期。为了尽量满足这些留守儿童家庭的愿望,协会从7月27日开始,一连三天举办 “沙雕大师”公益课堂,后续还将开展“图书馆探秘活动”、”爱心电脑培训”等丰富活动。

  赞助本次活动的广州彩道荟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为孩子们提供了温馨的场地和沙雕课程。广东省湖南务工人员服务协会为每个孩子都送上一份精美礼物--巧绘星球。协会秘书长苏水利说,目前在粤湘籍务工人员近800万人,是广东省外来务工人员最多的省份,每到暑假大量留守儿童到父母所在城市团聚。协会因此选择在此期间举办多场亲子公益活动,希望能为留守儿童的童年增添快乐和亮色,让他们与父母有更深入的沟通,留下美好的回忆。也希望更多的企业、社会爱心人士能够关注这一弱势群体,伸出援手,提供支持和帮助,将公益活动延续下去,让这份大爱传播四方。

                                    文  宋晓琪、廖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