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隆重召开

   2016年6月16日,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广州华泰宾馆隆重召开。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杨中艺副主任、省发改委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处郭玉凤副处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袁国清调研员、省环保厅固废管理处徐小华调研员出席并分别致辞,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李志华副处长出席并为协会颁发5A级社会组织牌匾。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林迪夫常务副会长、广东国际商会马东山副会长、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和加拿大、法国、德国、韩国等驻广州总领事馆及台湾贸易中心代表,有关兄弟协会、专家、会员单位代表等共计3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第一届理事会黄建平会长作《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及财务报告》。报告从当好参谋助手,推动清洁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做好会员服务、积极开展清洁生产技术交流,推进标准体系建立进程、建章建制,规范运作,科学办会等方面,总结了自2012年5月协会成立以来第一届理事会完成的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过去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协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与期望。

  大会审议通过了《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及财务报告》、《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章程》、《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选举办法》等多项议案,通过投票表决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理事会和监事会领导机构,聘请了第二届秘书长。广东新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黄建平董事长当选为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第二届会长、广州市循环经济清洁生产协会陈楚容秘书长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省清洁生产协会吴双立副秘书长当选为秘书长。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广东省节能减排标准化促进会等41家单位代当选为第二届副会长单位;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广东环境保护工程职业学院、佛山市金甲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当选为第二届监事单位。

    省社会组织总会、广东国际商会、省粤港澳合作促进会发来贺信,热烈祝贺会员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圆满成功,并预祝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协会的发展会取得更大的成就,为绿色广东作出积极贡献。其中,省社会组织总会廖焯荣党总支书记、广东国际商会马东山副会长上台发表了致辞。

    本次换届选举大会,广东新悦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黄建平董事长连任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第二届会长。在就任讲话中,黄会长表示将不辜负重托,带领第二届理事会,抓住发展机遇,紧跟形势,为促进我省清洁生产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新当选的吴双立秘书长、陈楚容常务副会长也分别发表了讲话。表示希望能够在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这个平台上,与在座各位一道,为推动我省绿色环保,清洁生产工作奉献力量。

    会议期间,副会长单位环境保护部华南环境科学研究所王炜高级工程师作了《清洁生产审核办法》解读;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王作画高级工程师介绍了新一期“清洁生产伙伴计划”;副会长单位广东燕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谢立民书记分享了企业开展清洁生产的经验和成果。

  会议的最后,由省清洁生产协会原秘书长解贺林宣读《关于表彰2015年度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优秀会员单位的决定》,协会领导及嘉宾为优秀会员单位授牌。本次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圆满成功。(广东省清洁生产协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