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组织风采

广东省水泥行业阶梯电价政策宣贯会在广州召开

  2016314-15日,省节能监察中心联合省水泥行业协会在广州举办广东省水泥企业负责人阶梯电价政策宣贯会,全省水泥企业主管领导及节能负责人共140多人参加了会议。省经济和信息化委节能与循环经济处张振祥处长、广东节能监察中心许建成主任出席了会议。

  省经信委节能与循环经济处张振祥处长作了重要讲话。张处长介绍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水泥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发改价格[2016]75号)出台的背景、目的以及相关要求,并希望与会人员理解和掌握该政策的主要内容,加强能效对标工作,认真开展自查,做好节能降耗技术改造,为顺利实施该改革做准备。

  中国水泥协会政策研究室李凌梅副主任对水泥企业阶梯电价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李主任详述了中国水泥行业的现状,介绍了此政策出台的背景及目的,政策当中的重点内容,并对2016年的情况提出展望;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郝庆军部长介绍水泥企业电耗核查技术,从术语定义、核查边界、核查方法、关键参数确定等方面进行讲解;省节能监察中心张益民高工介绍了水泥企业综合电耗预警监察工作、政策出台的背景、监察过程的具体安排、核算办法,并通过实际的案例来讲解监察的整个过程,让企业提前做好准备;会议专门请合肥水泥研究院张永龙副院长作水泥企业粉磨节能技术专题报告,包括水泥粉磨技术发展的概况、目前国内外常用水泥粉磨系统、辊压机联合粉磨技术的新进展等内容;合肥水泥研究院张自立总经理介绍了水泥窑节能改造技术;广州接点能源科技公司龙晓云总经理介绍水泥行业电能能效测试和能效对标管理平台的操作及相关问题;省水泥协会许日昌秘书长对2015年度行业能效对标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6年能效对标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

  水泥企业用电实行阶梯电价政策的实施将对水泥行业产生较大的影响,同时也是促进水泥行业技术进步,提高能源资源利用效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措施。此次宣贯会让各水泥企业更准确地理解政策内容,及时做好相关准备,维持企业生产经营平稳健康发展起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