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民政部信息中心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民政信息平台和政务系统运维与能力提升工作调度会

  2024年4月2日和8日,民政部信息中心在北京分别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民政信息平台和政务系统运维与能力提升工作调度会。会议通报了2024年第一季度各平台和系统的整体运行情况,各运维单位汇报运维工作情况,中心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点评,王兴玲总工程师进行小结,信息中心范一大主任参加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分别召开信息平台和系统运维调度会,可以更全面、更深入了解各信息平台与政务系统的实际运维情况,聚焦问题,更好落实民政信息化“一盘棋”布局、“一张网”建设、一体化发展总体要求,不断提升运维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认为,2024年第一季度各信息平台与政务系统总体运行平稳有序,有效支撑了全国各级民政部门开展业务工作,持续保障了“跨省通办”“全程网办”等业务需要,平台支撑作用不断凸显,系统应用效能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各运维单位要坚持不懈做好运维保障工作,充分加强平台与系统间的协同联动,在更高起点、更深联通、更优体验上不断提升基本民生保障精准化、基层社会治理 精细化、基本社会服务便捷化水平。一是要持续提升运维保障能力。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做好平台与系统运行的风险防范和突发情况处置,早发现、早处置,进一步提高风险预判力,提升系统稳定性。二是要充分发挥平台赋能作用。各平台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支撑作用,提升民政信息化工作整体效能,以先进技术、先进手段不断赋能民政业务工作。三是要加强系统与平台间高水平协同。同步推进平台与系统的支撑保障能力提升,发挥平台支撑能力,增强政务系统服务效能,持续提升一体化发展水平。四是要切实增强安全防护水平。聚焦网络安全与数据安全,增强底线思维,守牢安全防线,落实中心各项安全要求和措施,抓好任务落实与日常管理,确保平台与系统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