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省民政厅召开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

图片2.png

  3月28日,省民政厅召开2024年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民政部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全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长张晨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长林传达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从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丰富实践经验和重要理论成果,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省民政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和清醒坚定,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民政厅党组团结带领厅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推动党员干部政治意识、政治能力持续提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步,有力引领保障了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立足新征程民政使命任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政治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担当作为,增强大局观念,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加强标本兼治,持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规范约束,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坚持纠树并举,推进作风建设常态长效,不折不扣抓落实;推进依法行政,不断提高践行法治的能力水平,确保民政各项工作都在法治轨道上运转。

  会议要求,厅党组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与民政事业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领导干部要始终把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提高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严格执行党内法规制度。要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支持驻厅纪检监察组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深化“四强”党支部建设,深化党务业务融合。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鼓励引导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会议还组织观看了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片。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厅机关、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驻厅纪检监察组副处职以上干部,厅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厅直各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