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

  主会场.jpeg

  1月6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社会组织委员会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广州隆重召开,审议通过了第二届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庄侃、周惠明、吴金卫、蒋南、陈炯生、柳锋、王克、钟晓明、谢泓等9名同志为新一届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委员,其中选举庄侃同志为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周惠明、吴金卫同志为新一届广东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选举吴金卫、汤爱萍、黄静、冯莉、刘斐然、卓宇腾、郭洁莹等7名同志为新一届广东省社会组织纪委委员,其中选举吴金卫同志为广东省社会组织纪委书记,汤爱萍、黄静同志为纪委副书记。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二届委员会工作回顾中指出,过去五年多来,省社会组织党委在省委两新工委和省民政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重要部署,切实履行抓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支部建设为基础,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提高社会组织党的建设质量,为推动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会议提出新一届党委工作要点,强调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党建引领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健全完善社会组织党的组织体系为主线,以理顺行业协会、学会、商会党建工作管理体制为重点,把党的工作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发展、培育监管的全过程,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推动全省社会组织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引领社会组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丁红都书记.jpeg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丁红都在会上强调,新一届社会组织党委、纪委班子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勤勉履职、实干担当,进一步抓实抓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做到聚力政治引领,坚定社会组织正确发展方向;聚力组织体系建设,持续增强“两个覆盖”效能;聚力守正创新,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建质量;聚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应对社会组织风险挑战;聚力党建带动,积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等“五个聚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庄厅.jpeg

  新当选的省社会组织党委书记,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代表新一届省社会组织党委郑重表态,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广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强大动力,在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省民政厅党组的领导下,履职尽责、勤勉工作、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持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与登记管理工作融合发展,持续激发社会组织党员队伍生机活力,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党的基层组织,打造担当作为的先锋模范队伍,更好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

  本次代表大会应到代表120名,实到110名,符合规定。本次代表大会得到省委两新工委、省民政厅党组的高度重视及有力的指导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