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省民政厅召开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助力广东稳经济促就业工作座谈会

图片1.png

  8月11日,省民政厅召开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助力广东稳经济促就业工作座谈会,围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推动社会组织进一步助力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工作、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以下简称“三项工作”)等展开深入研讨。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3.pn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为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开展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以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等文件精神。同时,介绍了“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活动有关情况。会上,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等30家社会组织及企业代表发言,汇报了各自基本情况、亮点工作、落实“三项工作”情况,以及存在困难和下步工作计划。


  庄侃指出,前一阶段,我省社会组织在稳经济、促就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充分体现了政治担当、行业使命、家国情怀,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在稳经济促就业中发挥更大作用。一是要从社会组织“四个服务”宗旨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中央和广东出台稳定经济增长、促就业和优化营商环境等系列政策重大意义的认识。社会组织特别是行业协会商会要从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宗旨出发,将助力稳经济、促就业、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当前重要任务,要善于科学用力、增智借力,拿出方案、做出实绩。要注重全面收集和展示工作成果,充分体现社会组织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二是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抓好工作落实要积极参与省民政厅联合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即将举办的“百城千社万企助就业”专项行动,将其作为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摆在首位,遵循多方共赢、确保安全、确保实效的原则,共同出心、出力、出席,发动会员企业,为高校毕业生、待就业青年、退役军人等群体提供真实有效、类型多样的工作岗位。三是多方筹措助力社会组织共克时艰。省民政厅作为登记管理机关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对稳经济、保就业、乡村振兴等作出实质性贡献的社会组织予以适当政策倾斜。持续关注和跟踪各社会组织稳经济工作开展情况,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大新闻宣传和工作支持力度,为全省社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


  广东省慈善总会等30家社会组织及企业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