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省民政厅召开广东社科类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工作座谈会

图片1.png

  7月29日,省民政厅召开广东社科类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工作座谈会。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祖平,省社科联联络部副主任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处长陈炯生传达了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监管工作有关精神。广东现代智慧教育研究院等10家社会服务机构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日常管理、开展活动、资金管理、落实非营利属性、存在困难、工作建议等情况。参会代表积极发言,踊跃交流,围绕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机构规范化水平,落实社会服务机构非营利属性等展开深入探讨,共谋社科类社会服务机构高质量发展之路。

  徐祖平对各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作出的有益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各社科类社会服务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问题。要明确自身定位,坚持非营利属性,树立权威性,导向鲜明,注重创新,突出特色,灵活多变,合法合规,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果,不断提升社会影响力。要打造专业品位,瞄准高端、瞄准前沿展开深入研究,充分体现专业化、职业化、精英化,共同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陈伟代表业务主管单位省社科联提出要求,各社科类社会组织要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学术导向,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时刻把加强学术研究、推动学术发展放在第一位,用心推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坚持服务发展大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做好业务工作宣传,加强对外科普宣传。要不断健全法人治理结构,推进党支部建设,做到应建尽建,严格做好开展学术活动的申报审批,尽快修订更新相关章程模板,积极参与省民政厅举办的等级评估,按时完成换届工作,加强完善内部管理。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主要负责同志,广东现代智慧教育研究院、广东省广大乡创产业研究院、广东省国典教育改革发展研究院、广东艺博教育现代化研究院、广东东方心理分析研究院、广东省现代家庭教育研究院、广东省求上语言艺术研究院 、广东弘智人力资本研究院、广东省金创区块链研究院、广东省博远教育研究院等10家社科类社会服务机构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