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省民政厅召开部分省级行业协会(第一批)乱收费乱摊派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推进座谈会

图片2.png

  为进一步推进专项工作深入开展,全面了解行业协会商会收费自查自纠工作以及合法合规收费情况,7月29日,省民政厅召开部分省级行业协会(第一批)乱收费乱摊派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工作推进座谈会。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徐祖平出席并讲话。

  徐祖平表示,广东各社会组织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依法科学防控、提供支持帮助,充分体现了公益性、社会性、非营利性。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建引领,总结党史学习经验,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认识稳住经济大盘、服务发展大局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变,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决扛起稳住经济大盘的责任,确保行业协会正确发展方向。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坚持开源节流,降本增效,广开言路,广纳谏言,不断优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要进一步规范运作管理,加强行为自律,自觉对照专项清理整治有关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及时主动整改,上报相关部署、进展成效、问题困难、意见建议等情况,确保思想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

  座谈会上,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处长陈炯生传达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有关精神。参会行业协会代表分别汇报了开展专项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主动减免经营困难会员企业会费或其他收费项目、协会收费项目自查自纠工作、收费规范性和合法性等有关情况,以及对如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身作用为我省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力量提出建议。如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建立清晰完善的会员服务体系,推动行业标准建设,搭建优质行业平台,坚持做好优质会员服务。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严格遵守《社会组织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管理暂行规定》,坚持“不向参与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的对象收取任何费用等。广东省能源协会按照助企减负“添活力”、纾困解难“增信心”、赋能增效“做服务”三大主线,主动减免经营困难会员企业会费、加大公益服务项目、协调相关政策降低行业负担、全力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相关负责同志,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广东省电池行业协会、广东省能源协会、广东省纺织协会、广东省通信行业协会、广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协会、广东省城镇供水协会、广东省抗癌协会、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等10家社会组织代表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