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庄侃副厅长深入社会团体对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作现场检查

  6月21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带队前往广东省教育学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开展社会团体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工作现场检查。

1111111.png  

  听取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负责人对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情况的汇报

钻.png  

  在广东省教育学会座谈交流

  检查组分别听取了广东省教育学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运作情况和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工作自查自纠情况的汇报,现场查阅了相关会议纪要、内部管理制度等有关材料,并就相关自查问题和整改问题进行座谈交流,反馈检查结果。

  庄侃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广东省教育学会、广东省服装服饰行业协会分支(代表)机构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工作以及承担社会责任、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同时对学会、协会下一步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建引领和自身党建工作,坚持“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社会”的理念。二是要坚持规范运行,不断强化自律自治。要严格规范以章程为核心的法人治理结构,严格落实以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为核心的内部治理机制和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坚持民主办会、科学办会、开放办会。三是要把握发展形势,融入新发展格局。围绕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和社会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社会组织的历史使命,在推动行业产业转型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区域合作等方面主动作为,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与作用。

  省教育厅办公室、省商务厅市场规划与建设处,省民政厅综合执法队有关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