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惠州市社会组织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挂牌成立

  4月28日上午,惠州市社会组织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在惠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创新服务基地挂牌成立。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祖平,惠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素青,惠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顾全,惠城区司法局副局长郑志辉等出席活动,并共同为该调解委员会揭牌。

  

  揭牌仪式上,徐祖平表示,惠州市社会组织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新形势下惠州市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化解社会矛盾的有益尝试,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举措,必将为促进惠州市社会组织健康发展提供有益帮助。希望惠州成为全省探索解决社会组织领域矛盾纠纷的引领者。着力把调委会打造成为惠州乃至全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新典范、新品牌,为新时代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吴素青介绍了惠州市社会组织的基本情况及在社会建设中发挥的作用。她指出,社会组织起到了在政府、市场、公众之间相互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弥补政府服务、市场调节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希望新成立的调委会在服务社区、化解纠纷等方面发挥主观能动性,推动社会组织人民调解工作上新台阶,努力打造成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惠州范本”。

  

  据悉,近年来,惠州市社会组织规模、数量发展迅速,全市社会组织登记总量持续增长。截至2022年3月,惠州市社会组织总量达3500多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