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庄侃副厅长到广东省民防协会调研

  1月6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率队到广东省民防协会开展调研工作。


  期间,庄侃实地考察了协会的办公场地,详细了解了省民防协会工作情况。他指出,省民防协会脱钩后面对新挑战,结合自身优势在奋进新征程中走出了新路子,体现五个特点:一是面对新形势,找准了前进方向;二是重视对政策文件的研究,找到了新目标;三是主动求变,把握了发展机遇;四是自律规范,确保了运作安全;五是成效显著,积累了好经验。为脱钩后的行业协会商会如何找准可持续发展之路得到很好的启迪。


  庄侃表示,希望省民防协会继续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协会党支部要贯彻好、宣传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积极参与协会的重大决策,发挥好把关定向作用;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带“会建”,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二是要坚持正确道路。要始终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开展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在脱钩改革后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三是要坚持依法依规。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做到依法办会、规范办会,要进一步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完善法人治理规则,强化法人治理。四是要做好“四个服务”。要践行“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宗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五是要打造品牌、当好表率。要找准定位,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持续高水平办会;要发挥积极作用,扩大社会影响力,打造行业品牌,树立行业典范。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监管处负责同志、综合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