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广东省第二期中央财政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培训班顺利举行

  11月29日至30日,广东省第二期中央财政支持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培训班在线上举行。全省市、区(县)、街道(乡镇)有关工作人员和社区社会组织有关人员近5000人参加了线上培训。

  

  各社会组织参训照片

  培训班上,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彭未名、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副教授郑佳斯、华南农业大学副教授赵志宇及珠海市安德信会计事务所注册会计师符星根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与历史经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与社区社会组织有序发展”“如何加强社区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社区社会组织登记备案实务”“社会组织政策法规解读”“社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及案例分析”以及“《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和社会组织财务审计与审查”等七大专题授课。


  各社会组织参训照片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既有很强的指导性,又有紧贴民政部和民政厅关于社区社会组织工作部署的实际性和操作性,从宏观政策、内部治理到财务实操上都获得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