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庄侃到肇庆开展促进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调研

10月2122日,广东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率队到肇庆开展促进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调研肇庆市政府副市长陈宣群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伍泽国陪同调研。


调研组在肇庆市湖北商会开展调研

 

 

 调研组在星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调研 

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肇庆市湖北商会、东方亮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长者饭堂、星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开展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党建工作、内部管理疫情防控等情况,仔细查阅台账,听取工作汇报,作出具体指导。同时,调研组参加了社会组织工作专项座谈会,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

 

              调研组参加社会组织工作专项座谈会 

座谈会上,庄侃认真听取了肇庆市、县(区)两级民政部门关于促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和全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汇报他指出,肇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社会组织登记管理工作,各级民政部门坚持党建引领,严把登记审查关,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快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注重社会组织发展质量,积极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工作扎实,值得肯定接下来,一是要把握好工作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民政部“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民政领域“五大工作体系”建设落实“五社联动”工作机制,切实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强化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机制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引导监督作用促进党建工作和社会组融合发展切实推动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变。三是要进一步“培优扶强”持续通过选树典型、创新孵化基地等形式,大力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尤其是社区社会组织继续完善和落实好政府购买服务、税收优惠、人才培育和激励保障等政策措施,激发社会组织发展的内生动力,引导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展现正能量发挥积极作用。四是要加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进一步严格依法管理,持续推动民政部、省民政厅统一部署的社会组织领域各项专项行动,提高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能力,加强综合监管和风险防范切实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综合处、监管处肇庆市民政局相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