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社会组织综合信息服务平台logo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民政部“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暨促进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11013114145.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民政部印发的《“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落实2021年广东省民政智库工作会议精神,10月9日,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民政部“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暨促进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智库专家座谈会。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出席会议。

  会议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主任曾令发、深圳社会组织研究院院长饶锦兴、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副院长胡辉华、省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周林生、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褚蓥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专家学者就民政部《“十四五”社会组织发展规划》进行深入研究讨论,结合广东社会组织“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及发展方向,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十四五”期间广东社会组织发展大计。专家学者紧紧围绕促进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突出广东发展特色,加强党对社会组织的全面领导,建立健全社会组织制度,完善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体系,创新监管方式,积极推动社会组织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提出前瞻性、学术性、创新性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013114133.jpg

  庄侃对智库专家长期以来对我省社会组织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一是既要看到广东社会组织“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也要看到存在的不足,广东社会组织工作在抓住机遇、创新举措、引领发展方面还有很大空间。二是要加强理论创新研究工作,在智库专家的大力支持下,丰富创新研究成果,指导工作实践,着力破解广东社会组织发展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三是要加强专家智库与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的深度合作,建立合作机制,加强工作保障,促进信息共享,充分发挥智库专家对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智力支撑作用。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文武主持会议,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